close

從10月25號來到 I LUV FARM草莓農場已經第五天,明天DAY OFF終於有時間紀錄一下來到這農場的大小事。
之前住在布里斯本city的周邊,坐去大約4小時的車程,可去Roma Street Station3樓的crisps coaches巴士買車票即可。但一天當中只有兩個班次,早上10點45和下午2點多的班次,官網上也可查詢的到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何從brisbane City前往Stanthorpe>
可搭火車至roma st station出站後3樓的crisps coaches bus買票
官網可查詢班次。
(成人票一張69元,單一行李有限重20公斤),
路程大約4小時,中途會在Warwick休息20到30分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undefined

Warwick休息站

undefined
中途經過的荒山野嶺。

 

IMAG2199
Warwick休息過後上車會清點人數

 

undefined
到達後的公車站


到達後,聯絡農場負責載送的人說先請我們去採買,一開始還不知道要採買幾天份的食物,對於剛到農場的人還真是無法估算,尤其是我們有3個人,於是就到附近的woolworths和Aldi採買些肉類、蔬菜、和土司。
附近有Target(和City比超小間,畢竟這邊是小鄉鎮啊)

undefined

超大間ALDI

 

undefined
還有很便宜的The reject shop

 

undefined

鎮上的公告欄,賣車、租房、特價什麼內容都有的公告欄。
採買完後就前往I LUV FARM。

IMAG2211IMAG2210

去的那天包裝產線已經下班( 或是day off?)

IMAG2214IMAG2212
I LUV FARM的farm house皆是雙人房,空間大小適中,每間都有配冷暖氣,小冰箱,後面有可以曬衣服的地方(有衣架更好,沒衣架就用夾子吧),

然後沒有wifi沒有wifi沒有wifi,很重要所以說三次(手機3G流量第一次在這邊用完)。
然後星期三繳一星期的房租130澳幣,住房從星期四算起到下星期三為止
押金需要130一週,提前離開會扣押金還有工作的收入200澳幣作為賠償
不到一周是以20塊一天來計算
會發8枚代幣,剛拿到覺得很奇妙為什麼要代幣?
在這洗澡和洗衣服是需要代幣的啊

IMAG2410

IMAG2220IMAG2218

洗衣機是投進去按按鈕就可自動洗了(沒有烘乾功能),然後8枚代表你1週只能用一次洗衣機,不過本人是在之前住的backpacker住時都用手洗,所以對我來說沒差(衣服沒很多件也是原因之一)。

洗澡是蓮蓬頭,代幣投下去只有6分鐘的時間讓你洗頭洗臉洗身體,完全是戰鬥澡的節奏啊!
※建議臉最後洗,因為沒到臉的話,外面洗手台也有熱水,你總不可能用洗手台洗身體和頭吧

IMAG2393

有桌球桌和撞球桌

IMAG2392

然後有人拿來當麻將桌(好狂

IMAG2263

farm house一景

IMAG2259

意義不行的造景

IMAG2224

廚房外觀(左邊那間)

undefined

廚房一景

IMAG2386

逃生平面圖,就知道這邊有多少間房和多少人住了(房租賺很大)

undefined

白色屋子好像是農場主住的地方,裡面也有背包客住的房間,(農場主聽說是菲律賓人,不是OZ)

IMAG2246

第一天開工是先剪枝,草莓剪枝完全是個不輕鬆的工作,不是你腰炸掉就是你膝蓋和小腿炸掉,蹲著剪一段時間會站不起來啊~~~~(建議蹲和彎腰常常切換會好些,不過還是會痠痛)
每剪完1 ROW就會讓工頭記錄下來,工作結束會讓你簽名確認,現在1公尺是0.25C到0.80C不等,一整個很不好賺的概念

undefined

第二天開尺採草莓惹,工頭Basky是韓國人,正在講解如何採草莓,雖然網路上的資訊都說要注意韓國工頭,不過Basky算是滿有趣的人,人也還不錯,在的這team日本人居多、台灣人只有4位,還有幾位韓國人。然後採草莓發條號碼帶,採完草莓要放Tray裡面(一捲2澳,須自購,然後莫名還要繳回)

IMAG2282
草莓車長這樣

IMAG2297
採完後要集中送到車上,會有人負責清點你採了幾Tray,以及採的草莓是否過白,白的會被扔掉,附帶一提,爛掉的草莓也算1 Tray,前提是你要湊滿1Tray才算。

IMAG2317

採完後發的塑膠幣,各顏色代表不同數目,紅色=1Tray 紫色=5 Tray 黑色=10Tray

IMAG2319

不小心採掉梗的草莓,咬下去發現裡面是中空的。

undefined

遠方陰天的彩虹

住I LUV FARM該注意:
※採買一週只有一次,不然就是認識有車的人幫忙採買,不然你會餓死。

※放假真的沒事做,沒車是無法離開農場到市區的!

※然後睡那間床墊有床蟲,不過應該是運氣問題,朋友住的沒遇到,被咬到一星期後紅腫癢才消!

arrow
arrow

    design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